叫我果番就好!

【JOJO乙女】🩸血脉与羁绊(42-44)

...看前提示太长了,有空整个 序 出来

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

 

42

 

 

这两天我也刚好有些事要准备。

 

DIO确实如同母亲表述得那样充满魅力,他性感的让人难以挑剔。我打算在这片土地多留些时日了,所以需要做些准备。

 

一个要长久居住的地方,我需要一个明面上的身份。

 

好在完成这件事,在这片人口繁杂又落后的土地堪称轻而易举。我逛了逛周围,记录下了合适的位置和值得直接并购的医院。我又可以成为一名“被调遣”过来的医生了。

 

 

43

 

DIO似乎很快理清了现在的事实。下场“聚餐”就在明晚。

 

我还算期待明天的对话,和父亲的“亲子时光”。不过我对明晚的伙食不抱期望,毕竟这里连个像样的厨师都没有。

 

 

 

44

 

幽暗的房间,模糊的光线。

 

坐在主座的男人挥了挥手,示意佣人们都离开屋子。只剩下了我们两个人。

 

只剩下我们父与女。独处一室。

 

我坐在他身侧的座位,打量着桌面上看起来摆放得还算精致的“食物”。

 

嗯…意料之中的、赤红的酒液和血浆。能看出来尽量摆得花哨些了,但还是匮乏的种类和样式。

 

我取下了一杯红酒,啜饮一口。不错的品质。我轻轻摇晃着杯中的酒液,醒着酒,抬眸看向了他。

 

DIO也在看着我。他的双手交叉合十,撑在桌面上。坐的随意却又优雅正式,手指挡住了他的下半张脸,让光线照射不到他清晰的面庞,仅有一双血红的眼睛平静地凝视着我。

 

烛台上的火焰轻轻摇曳着、跳跃着,带起莹莹火光流淌在屋中。而光线映射不到的地方一片漆黑,空洞得像是失去了维度感。但对能在黑暗中视物的我们来说,烛火失去了它原有的意义。

 

它唯一的用途只是为这屋子里的氛围增添上几分朦胧与暧昧罢了。

 

被融化的蜡液缓缓溢出,顺延着蜡烛的柱身粘连的流淌下来,又缓缓凝固。火焰安静地跳跃着,在烛台上舞动着。像是失去嗓音的舞者,只能展露它的身姿,却发不出一丝声响。我们能听到的,只有彼此的呼吸声。

 

我们似乎就打算这样沉默着,任凭着这诡异而又暧昧的气氛发酵。

 

直到DIO先开口,打破了这份沉寂。他可能还对我那晚的行为不满,开口就带着些嘲讽的意味。

 

“嚯……我倒是没想到,我会有一个这样举止如此‘放荡’的女儿。”

 

真是毫不客气的话语。我也勾起了唇角,压下了眉梢,漏出了似笑非笑的模样。我向他举杯示意,表达着我对我之前那些不当行为的、浅存的、礼节上的歉意。

 

“嗯……确实,从外表看不出来吧。就像我也没想过我的生父竟然是‘老鼠窝’里出来的。”

 

我抬手拂过了唇,像是检查自己的仪态,也像是遮掩住自己讥讽的笑意。

 

我们像情人般深情地凝视着彼此,却吐露着刻薄的话语。就像是他对我的评判,我相较于他,远比他了解我要知晓得多。我也用着不急不缓的语调,说着反唇相讥的话语。

 

“谁能想到呢…你和那群贫民窟的、肮脏的贱民有着相同的出身……这不就是不要随意揣测别人性格的最好的例子吗?”

 

我弯着眉眼微笑着看着他,含情脉脉地看着他,看着他凝在我身上的视线逐渐冰冷。

 

他身边的人只称呼他为DIO,没有姓氏。很明显,他想舍弃掉这个恶心的姓。可惜我知晓他的过去。

 

出身,总是那些看重面子又虚伪的贵族会谈及的事物。我用着他们那种傲慢又轻视语调,点明了他的过去,也彰显着我的势力。只有越上层的人,才越轻易地获得他们需要的信息。我在向他揭露我信息面的广阔,也在让他得以窥探到些许我背后的势力。

 

啊呀……他好像很不喜欢有人挑衅他呢…也有可能是因为他不喜欢别人打探他的过去。他真是个喜欢保持神秘感的家伙。只能说真不愧是父女么,和我一样。

 

“哼…‘促进关系’的家庭晚宴?……你不应该搞清方向吗,我的孩子。”

 

DIO微抬起了他的下颚,轻轻眯起了他的眼睛,让睫毛遮住了他的神色,变得难以捉摸。就像是暗处的蛇抬起了身子,审视着眼前的局势,也凝固着现场的氛围。

 

我将酒杯放回桌上,磕碰出的细微声响清晰可闻。我向他摊了摊手,笑了一声,缓解着逐渐变得僵硬的气氛。

 

“但我确实是怀着诚意而来。或许我们不应该再继续,将视线聚合到那个有些荒唐的晚上了…谈谈未来吧?——方向很清晰,我也希望能帮上我‘亲爱’的父亲……”

 

我有些暧昧地、不端庄地称呼着他“父亲”。我拉离了话题,不再让谈论的中心留在那个只会让气氛变得暧昧又僵硬的夜晚。

 

我敢讽刺他的出身,因为不着急我们之间尴尬又紧张的氛围。

 

「利益」,永远是最好的修复剂。它能使敌人变为同盟,使生人化为朋友,再使朋友转为至交。DIO是一个野心勃勃的人,也是一个有着与野心匹配的能力的人。但他现在才刚刚起步。一个产业的出现需要什么呢?无非就是资金、人手、资源。

 

很巧,这些东西我都能够为他提供,所以我完全不担心我们的关系疏离。「利益」会连接我们,而“亲情”和血脉将是最好的承诺与誓约,让这份联系愈发紧密。就像两株藤蔓终于相触,我已经看到了未来盘根错节、枝叶交错的模样。

 

我谈到土地、房产,谈到佣人、下属,谈到金钱、资源……不用说得过于详细。我甚至只是随口说出了几个想到的方面,就已经意识到,我能为他提供的太多太多了。我看到他刚刚还如同淬着毒似的眼神,已经又挂上了一副耐心倾听中的、充满兴味的模样,像一位对女儿温和又有耐心的慈父。

 

我们本应像一对在烛火下谈心的父女,看起来温馨又平静。


可惜我们的肌体都停留在最强盛的年华,让我们看起来年龄相近。倒像是一对情人,趁着如墨的夜色溜出屋门,再聚到一起,借着朦胧的烛火互诉衷肠一般。




  • - - - - - 

⬅️ To be continued 




断一下,剩下1k多擦边的 当下章的叭

明天顺便写写再加点东西发




评论(2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